5.27.2009

(转载)好久才来


Article from: The Economist, May 16th-22nd 2009, pp. 90-91.
Translated by: SHIT HAPPENS

Masters of Sex: The Life and Times of WIlliam Masters and Virginia Johnson, the Couple Who Taught America How to Love. By Thomas Maier. Basic Books; 384 pages; $27.50.


上世纪50年代初期,当William Masters还是华盛顿大学的妇产科副教授时,他想要查阅图书馆里一本关于性生理学的教科书。没门。那本书被认为是色情书籍,因此只有正教授可以查阅。事实上,即便图书管理员偷偷地把书装在棕色袋子里借给他,他也从中学不到什么。在这本Masters和他的研究搭档,Virginia Johnson的新传记里,作者生动地描绘出,在那个年代,人们对性器官几乎一无所知。

自上世纪40年代以来,以另一位美国学者Alfred Kinsey为首的学者开始研究人类性行为。但是Kinsey是从社会学而并非医学角度进行研究的。他报道了人们描述的对自己和他人进行的性行为。但他没有调查任何这些性行为是如何进行的。而Masters和Johnson所进行的试验,则是大胆、严格、甚至奇怪的。在试验中,女志愿者头戴纸袋维护尊严,同时以“尤利西斯”自慰;所谓“尤利西斯”,是一种用树脂玻璃制成,内装摄影机的电动自慰器。数百对夫妇身上被接上电线,在严密的监控下行房。Masters和Johnson的第一本书,1966年出版的《人类性反应》记录了超过12000例高潮。《美国医学协会学报》毫无讽刺意味地感叹:“为什么这项研究现在才来?”

Masters和Johnson的研究粉碎了弗洛伊德女性性生理的理论:阴蒂高潮并无卑劣之处。他们的研究发现,不同于男性,只要方法正确,女性多次高潮是完全可能的。在第一本书之后,Masters和Johnson开始着手研究治疗性功能障碍。在这里,Masters承认,并无医学背景的Johnson女士贡献最多。今天针对夫妇性生活不协调的对话及抚摸疗法大多源自Johnson女士的想法,而Masters的生理学研究帮助了伟哥及类似药品的研发。

在他们合作的早期,已婚的Masters要求离婚两次、抚养两个孩子的Johnson和他发生关系。他辩解说这是为了避免之后会发生诸如他和病人发生关系的更严重的错误。为了保住工作,Johnson同意了。到1970年,情况发生了改变,此时的Masters已不愿意失去Johnson这个研究伙伴。Johnson女士即将与研究所的一位富有赞助人结婚,而Masters为了阻止Johnson离去,火速地和妻子离婚。第二年,Masters和Johnson结婚。Johnson同意结婚的动机不明,因为他们并不相爱;而她声称当她嫁给第一任丈夫时,她也并没有爱上他。1992年,Masters突然决定是时候更换研究伙伴,他因而与Johnson离婚;不久,Masters与分散多年的儿时恋人结婚,他一度以为该恋人半个世纪前抛弃了他,而后来意识到事实并非如此。如果这个故事有什么教化意义的话,那就是正如曾经神秘的性器官一样,人的心灵如何运转至今仍然是个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